阿酉昔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禁止转载

【哨向】一中队/6.Stefan

·哨向/强强

·主蒲郭,纬钧/九明/东春/带全员

·十分ooc







阿壮不叫阿壮,作为一名战士他有自己光荣的姓名,但是这次的外派任务需要另外取名,他就从自己身材上决定就叫阿壮吧。


阿壮在这之前从来没有和“塔”合作过,所以他永远忘不了这次任务上那个叫做“Stefan”的看起来瘦瘦弱弱的向导一拳打晕了比他体积大一倍的壮汉时的感受。


“卧槽!”


阿壮忍住了没吭声,阿壮的队友没忍住。

 





飞机即将回到祖国的领土,他们的计划是在回国后换乘直升飞机回基地。


Stefan就坐在阿壮的对面,怀中抱着什么温柔地抚摸,但是阿壮只是个普通人,他看不到Stefan的精神体。


他回忆起在爆炸的火光中Stefan面不改色地朝着他们走来,仿佛时间都在帮他做视频效果,一切都在减速,又回忆起那几个离着Stefan还有七八米远就无端咳血倒地的哨兵和向导,阿壮又咽了口水,他决定在合作的最后时间段和Stefan留下个好印象,未来万一还有什么事情再请到这位向导应该就很轻松许多。


他打算从Stefan在抚摸什么下手,于是他说:“Stefan。”


Stefan抬起头,他在不熟悉的人面前都不太擅长说话,这时候在表情上有些回应已经算是他的极限了。


机舱里面的气氛本来就很沉闷,有些人是因为终日忙碌的劳累,有些人则是因为气氛的凝固而选择不吭声,阿壮聊天的想法也有些是为了让气氛活跃些,这次的任务完美结束,大家本来就应该快乐。


阿壮这次一开口,众人的目光都汇聚了过来。


阿壮斟酌了一下,又问:“你在摸你的精神体嘛?呃,我记得你们这些能力者之间是这么说的?”


Stefan抿了抿唇,点头。“她有些累。”


青年的嗓音是软软糯糯的,尾音带了些勾子,和他暴力的输出完全就是两个端点。


阿壮道:“你的精神体长什么样子啊?小巧嘛?我听说基本都是动物的样子?”


Stefan嘟着嘴考虑了一下才开口回答:“我的精神体……嗯,猫科,她现在很小,方便我哄她,现在的品种是布偶,很可爱的女孩子……”


阿壮虽然是猛男,但是和世间每一个人一样,对可爱的动物都毫无抵抗力,听郭文韬这么说着,藏着糖果的心就快化了,可惜他没有这个能力看到哨向的精神体。


他同时也发现Stefan对这个话题是有些兴趣的,愿意解答,愿意多说些话,语气上也很温柔,有了这个兴趣加持帮助,机舱内的氛围都轻松了许多。


阿壮的队友身经百战,对于这次的任务也算是洒洒水的轻松。他早就感觉到机舱内的无聊了,这时候便也顺着话题加入聊天。


“哎哎,Stefan,你有那——么厉害!”他的手臂在空中划出弧度,“那按照这个思路,你的精神体应该也很强吧?布偶那么可爱的猫,是怎么办到的?听说精神体也会参与你们的那些战斗的,打那个……那个暗物质!”


Stefan浅浅地笑了下,他的唇形很好看,笑起来更好看。“我刚刚说了呀,我的精神体是猫科的,猫科也有很多种的呀,比如,豹子,比如,狮子。”


阿壮愣了愣,他有些没听懂,但队友一下子理解到了。


队友一巴掌糊在阿壮的腿上,痛得阿壮龇牙咧嘴,Stefan坐在对面一阵笑。


队友道:“所以你刚刚说‘现在很小’,原来是有两种形态嘛!”


阿壮瞬间也不痛了,精神一下子来了,Stefan刚刚说的那些例子可是猛兽啊,而Stefan这么一个人的精神体原来有两种形态,这么随心所欲地切换一定会耗费很多精神力吧,Stefan到底是何等优秀的人啊!


Stefan最后撸了撸他怀中布偶的下巴,然后收回了自己的精神体,他乖巧地把两只手放在膝盖上,看起来有些腼腆,他确实就是这样性格的人,他不擅长自来熟,也不擅长主动开启话题,但是他愿意将自己所知道的能说的都告诉大家。“对,两种形态,都很漂亮。”


另一个队友也开口了。“是不是叫攻击形态!”


Stefan挑眉。“对。”


队友们七嘴八舌地都开始问了,机舱内热闹氛围一下子起来了,众人的问话混在一起都有些杂乱,Stefan一下子都没听清楚些什么。


阿壮作为队长看着Stefan皱眉,知道这人无可奈何,便挥手让众人都安静下来,拿起手机,喊:“来来来,都在群里面扔骰子,点数最高的奖励问Stefan一个问题!”


Stefan笑了出来。“阿壮哥你这是把我当奖励啊,那我可没得到什么好处啊——”


阿壮笑:“害,确实,那你要什么,我能给的就给你!红包怎么样,朴实,最实在了!”


Stefan摇头,指着阿壮的行李包。“我看你藏了好些零食,给我点呗。”他开心的时候笑起来眼睛都眯成缝,弯弯地两个月牙弧度,衬得这个青年更好看了。


Stefan其实挺喜欢吃东西的,他平时训练消耗量都大,再加上还有些体质原因,怎么吃都不胖,除了胃上面有些小问题一些要忌嘴,平日里做些事情嘴巴里都喜欢抿着东西,话梅这种嘴馋的他也接受。


那箱子零食还真是阿壮自己藏的,国外的零食他好多都没有吃过,家里孩子也嘴馋,便趁着这次机会多带些回去。他回想着自己明明是第一个上飞机藏行李箱的,怎么Stefan还能知道呢。


但他没打算问,也不过就是点零食,分给Stefan也不是什么大事,还能跟着队友一起了解些哨兵和向导的故事,何乐不为?他大大方方地把行李箱拖出来,挑了些买重复的分给Stefan,Stefan拆开包装又示意大家一起来吃,众人嘻嘻哈哈地便开始展露运气能力,按着顺序问问题。


“哎哎!我数字最大!我来问!”一个新兵举起手,毫不客气。“Stefan,你的精神体战斗样子是什么,你刚刚可没说,老虎狮子还是猎豹?”


Stefan腼腆地笑:“你第一个问这个可问不到我的回答,我的精神体攻击状态除了我的队友,其他人嘛都没见过,而她也算是我的底牌,上头也都命令我不能说,抱歉呀~”


“嗨呀,没事儿,来来来,咱们重新甩!”


Stefan也在那个群里面,消息这时候也叮咚的响,但他没有去群里面凑热闹,反而是打开了另一个群聊,群聊名字看起来就跟家族群似的——“相亲相爱一家人”,是齐思钧的手笔,当时取名的时候就被蒲熠星吐槽跟当妈的似的,Stefan也就笑笑,但是这个群确实代表着M.No.1中队作为一个团队的重新开始。


至少,M.No.1中队终于不是只有他一个人了。

 




[相亲相爱一家人]


“邵明明”邀请“东北图形达人唐JOJO”进入群聊


[齐思钧]:欢迎欢迎!


[周峻纬]:欢迎!


[邵明明]:[烟花.jpg]


[蒲熠星]:欢迎欢迎!进了这群聊就是一家人了啊!


[东北图形达人唐JOJO]:嘿嘿嘿!大家好!我去改个备注!


[齐思钧]:去吧去吧,咱这群还有其他人在,估计现在都在忙都没空回消息,到时候我把他们都揪出来让你认识认识啊!


[唐九洲]:不用不用!


[唐九洲]:[惶恐.jpg]


[邵明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蒲熠星]:怎么还会有人用自己的丑图用表情包的啊!


[齐思钧]:[图很fine,下秒mine.jpg]


……

 






聊天记录很多,Stefan刚只看了一些,身边那群人已经又决出了点数最大的胜利者,一群人又眼巴巴地围在他四周听他解答能回答的知识。


等着一群人又开始投骰子,Stefan快速地刷着看聊天记录,刷到最后面爆了手速打字。


[郭文韬]:欢迎。

 


tbc

(只写了韬韬,就不打其他cp的tag了

评论(8)
热度(5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酉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