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酉昔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禁止转载

【哨向】一中队/49.思维构建

·哨向/强强

·主蒲郭,纬钧/九明/东春/予恩/带全员

·十分ooc






“思维构建?”此话一出,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


上次对于一个外向力有莫大的兴趣,还是何运晨的“审判”。这样名词化的外向力,必定带着他们无法想象和猜测的威能,尤其是由一名A+级的向导使用时,惊喜感也会层层递进。


小年轻最好奇,唐九洲扒着饭,目光却一动不动地黏在王春彧身上。


王春彧想了想,说道:“我的副职业是建筑设计师。”


嗯?


王春彧继续道:“所以我对于一些事物的构建,在思维上就很有数。比如,这层楼大抵有多高,哪些地方需要添加三角架,哪些地方需要特殊材料,相当于,我的大脑里有一个大型计算机,让我判断一些的威能和角度对人有没有威胁。”


他顿住,摇了摇头继续说:“这些都是一瞬间能够想出来的事情,但是,因为我说出来或者我行动需要时间,就不太适合给旁人使用。”


“所以,阿彧的外向力更适合帮一些拥有攻击类外向力的队友定点。”郎东哲又给他夹了一筷青菜。


齐思钧点头:“所以,定位是爆破位,是我很期待的位置。”


他半开玩笑,笑起来就像只狐狸:“可惜,郎老师和王老师绑定的太早,不然我就要抢人了。”


众人纷纷笑起来。


蒲熠星一边给埋头吃饭的郭文韬夹菜,一边怂恿周峻纬:“听听,听听,齐思钧心中的哨兵竟然另有他人,周峻纬这你能忍?”


邵明明靠在唐九洲肩头笑。


周峻纬啐他一口:“我和老齐匹配度可是满格,相亲相爱,你别在这‘挑拨离间’。”说完,他也没有忍住笑意。身边的狐狸齐继续笑眯眯地看着他们吵架,毛茸茸的并没有仔细打理的头发随着动作起伏一晃一晃的,让周峻纬忍不住就要摸一下。


齐思钧是任由摸摸贴贴的,周峻纬一边撸着小狐狸一边向蒲熠星发出挑衅。


蒲熠星不为所动,郭文韬这会子正一心向吃,谁都不能打扰他。


不然他可能会一边软着声音说“烦死啦”,一边给你一拳五百。


曹恩齐咽下嘴中的美味,问:“定点爆破这件事,需要很精细的预算,王前辈是如何让对方能够控制的这么精确呢?”


王春彧一拍手掌,笑:“共享。”


“共享?”何运晨和曹恩齐同时疑惑。


王春彧点头:“对,就是共享。”


何运晨不能理解:“王前辈是哨兵,链接小齐前辈这样的向导没什么问题,但是如果对方是哨兵呢?哨兵之间的链接格外敏感,难道不会打起来?”


王春彧乐呵呵地说:“这就多亏了一位叶老师。”


“叶老师?”


唐九洲举起手:“这题我会,是火树!”


曹恩齐和何运晨眨眨眼睛。火树?他们好像对这个名字有印象。


邵明明解释道:“火树是代号,是我们一中队特立科研组的组长,真名叫叶逊敏,我们都更习惯叫他火树老师。”


曹恩齐点头:“哦!我记起来了!咱们的群里面,他们也在!”


邵明明已经吃完饭,靠在唐九洲身上消食,淡淡地说:“嗯,你们来队伍的时候他们科研组已经提前放假了,最近嘛……科研组一般过年后都有个大会,过几天他们回来了,我带你们去熟悉一下科研组的地方,顺便给你们安排武器。”


何运晨搓手期待。


话题重又转回来。


王春彧继续说:“火树老师给我专门设置了一个武器,能够将我的思维共享到其他人的大脑里,由我单方面传输,就不会出现精神抗拒甚至崩溃的现象了。”


曹恩齐听此一言,对于科研组更加期待了。


石凯连连摇头。别,千万别太期待。


那科研组太能白嫖了!太能引诱别人“犯罪”了!


就一小型“传销组织”!

 





午饭后,众人午休,郎东哲和王春彧在卧房里面收拾行李。


房门被敲响,王春彧跑去开门,迎进来一个穿的毛茸茸的郭文韬。


二月底的首都还是很冷,郭文韬虽然自诩小火炉,但还是被蒲熠星团成一个雪白的球。


郎东哲从衣服堆里面抬起头,问道:“怎么了?腰又痛了?”


郭文韬摇摇头,坐到飘窗上晃着脚。“没事啊,来找你们聊聊天。”


郎东哲见此皱了眉头。“飘窗上冷,你垫层东西,或者坐床上,我们不介意的。”


郭文韬“哦”了一声,慢悠悠地挪过去。


王春彧重新盘腿坐回到地毯上,分着他和郎东哲的衣服。“文韬和我记忆里面真的越来越不一样了。”


“有什么差别?”郭文韬继续晃脚。


王春彧将一坨衣服递给郎东哲,郎东哲起身放到衣柜里面。


“嗯,起码你以前,没有表现得那么外向。”王春彧说。


郎东哲折返回来。“我倒是感觉没变。”


王春彧和郭文韬都看向他,他便继续说:“更准确来说,文韬这是分人。熟人之前会表现得熟稔,亲密,可以说些心里话,内向的人往往都会这么转变;陌生人嘛,文韬应该是不太喜欢接触的。”


郭文韬托着脸,仔细想了想:“应该还是有变化的。”


“嗯?你自己也这么觉得?”


郭文韬便说:“邵明明前段时间有评价我,说我跟蒲熠星呆的时间越久,就越来越……跋扈?”


跋扈?


王春彧笑起来:“你这就是有人宠,无法无天了!”


三人打从在塔里面就是熟人,郎东哲有的时候还会跟郭文韬合作些小组任务,郎东哲带着王春彧过来唠嗑,慢慢地也就熟了。


之后虽然不在同一个队,但是郎东哲也负责郭文韬的身体状态负责惯了,有事没事也会喊郭文韬到他的诊所里面去检查,再后来郭文韬带着蒲熠星去,四个人越发熟稔。


郭文韬看着他们收拾衣服,随便聊着天,蒲熠星在房间里面补觉,猫猫永远都是夜行动物。


一个下午的时光慢慢耗了过去。






 

傍晚降临,冬日昼夜温差极大,郭文韬从房间里面钻出来,外头已经被齐思钧开好了暖气,郭文韬登登登几步上楼,去拽蒲熠星起床。


他的手不算太暖和,蒲熠星迷迷糊糊地把郭文韬揽在怀里,下一秒一双冷手就顺着被褥缝隙就摸在他的皮肤上。


蒲熠星猝不及防,“嗷”了一声,清醒了。


一睁眼就看见郭文韬趴在他的身上嘿嘿地笑。


蒲熠星无奈,单手抹去嘴角的口水,然后摁着郭文韬的头,就是一亲。


郭文韬也反应过来被偷袭,愣了愣,便要挣脱蒲熠星的怀抱。


这哪能放?


郭文韬也没使劲,起不来。


郭文韬说:“你烦死了。”


尾音继续勾,就是个小勾子成精了,一天到晚勾别人的心。蒲熠星心想。


“到底是谁先做坏事的?”蒲熠星问。


“是谁呀?我可没做。”


蒲熠星把人的手从被窝里面抽出来,又亲又捂着。“还说自己是小火炉,你对温度到底有没有数?从冰箱里蹦出来的吧?”


郭文韬蹭了蹭他。“我感觉很暖和啊,就是有点手冷。”


蒲熠星差点被他蹭的起反应。“你别是温度失衡哦郭文韬……嘶,别乱动。”


“瞎说。”


郭文韬不动了,转攻其他地方。


“嗯嗯我瞎说。”


蒲熠星随便他折腾。


郭文韬冷哼一声,趴在他身上摸蒲熠星的脸,又掐着脸颊上的肉。“起来了,太阳公公都要下班了。”


蒲熠星含糊不清地说话:“你都几岁了,还用太阳公公这样的称呼哦?郭文韬你好幼稚。”


幼稚的郭文韬冲着他的胸膛,给了他一拳。






tbc

(原来我就是喜欢写甜甜的恋爱

(填其他坑的时候我开个小段子合集吧……

(明天结束第一部啦!

评论(10)
热度(3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酉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