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酉昔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禁止转载

【哨向】一中队/番外1.郭文韬的日记

·哨向/强强

·主蒲郭,纬钧/九明/东春/予恩/带全员

·十分ooc

·郭文韬生日快乐!






“2120.2.28,天气晴,白雪还在路面上,很好看,想去踩雪,但是蒲熠星不允许,他管的真多,烦。”


“今年是闰年,二月有29天。”


“三月份又是开学季,新一批觉醒的哨兵向导又要加入‘塔’了,所以按照惯例,明天我们这群前辈要回去当志愿者。”


“我看到齐思钧晚饭后又钻入书房了,估计明天在讲堂里面慷慨激昂代表前辈们发言的又是他。其实我觉得让蒲熠星去也可以,齐思钧是职业人,但是蒲熠星的一些语录也很打动人。”


“比如‘在有限的时间里面无限的爱着你’,当然,这并不适合开学演讲。”


“中二的猫猫也很优秀。”


“我很久没有写日记了,上次写还是在上次,哦,这是一句废话。”


“一中队的成员突然多了出来,今天带郎东哲和王春彧宣誓前,我照例将他们的档案进行封存。我注意到,档案本又变厚了。去年天气正热的时候,唐九洲和石凯加入了一中队,而年前,又有恩齐和小何。”


“我记得,以前一中队的在职成员也很多,后来慢慢地慢慢地,便少了,他们的档案本都放进了另一层柜子里面,要么永久封禁,要么成为了管理‘塔’的人。”


“最少的时候,只有一页纸。”


“确实,一个被冠以名字的团队不可能永远是哪些人,因为名字是长久的,但是人不能长久。老人会离开,新人会进来,所以我也会离开,阿蒲也会离开,小齐峻纬明明他们也是——以不同的方式,不同的原因。”


“没有人无所不能,同样,也没有一个时代是宁静的。”


“光永远在照耀,而地球在转,地球努力地让光能够洒在每一寸土地上,但人类不想如此。”


“高楼大厦的背后,阴暗的地下,肮脏的臭水沟……他们摸索着前进,踢开路上行进的老鼠,试图将黑白颠倒。”


“第一次听说风龙组织的时候,我是什么样的心情?那应该是我很小的时候,我的爸爸妈妈还在,他们在餐桌上谈论着这件事情,给我夹着我爱吃的饭菜,语气平淡,就好像这个组织只是他们的工作任务一样——这确实是。”


“所以我应该是没有心情的?或许是开心,因为妈妈的手艺真的很美味。”


“之后呢?他们应该提过很多次,在将我哄睡之前,在陪伴我去游乐园的时候,我应该去过游乐园吧?我不记得了,在我的记忆里面他们总是很忙。”


“这个不管,以后和蒲熠星一起去。”


“再后来,我一定是有情绪的。因为突然有一天,他们不在了——八岁的孩子知道什么是‘不在了’,何老师告诉我,是因为风龙组织不在了,撒老师告诉我,要记住这个组织。”


“我不会忘记的,不可以忘记。”


“因为风龙组织让我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待我亲厚的前辈,在我面前亲手抢走了他们的。”


“……”


“我想念母亲烧的可乐鸡翅了,蒲熠星说他要亲自下厨给我吃。”


“我想了想,跟他说不必。有这个心意就好,为了他不被小齐拉着王老师定点追杀他,保住厨房的命最为重要。”


“也不要浪费石凯的可乐!”


“厨房里的锅好像是我添置的,嗯,那也不要浪费我的钱。”


“……蒲熠星总是这样,他很会安慰别人,也会带着我的思路跑远。我不介意他看我的日记,因为我就是趴在他的身边写的,电脑敲击声音不小,速度又快,字体大小也比较老年人——我视力挺好的,懒得调。他一定会看见。”


“他说是因为我的低气压,我暴露的这么明显吗?”


“其实跟以前最黑暗的那阵子比起来,我已经看开了许多。下午的时候王老师也这么觉得,郎老师说我没变,不,我肯定变了。”


“具体我说不清,这就是他们所说的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吧?”


“没有吧,至少我清楚的知道自己有改变啊?”


“蒲熠星说我现在说不得了,怎么,以我现在的等级和能力,他们还敢说我的不是?”


“我当场甩出一张跋扈牌在他们脸上——他们的梗,我不是很懂。”


“我没有,我哪有,不是我!”


“……”


“我还是很想玩雪,现在是二月底,马上就要入春了,雪一化,我就没有得玩了。”


“蒲熠星问我,作为从小在北方长大的孩子,为什么对于雪的热爱比他一个南方人还要强烈。”


“不应该啊,他在‘塔’内的时候没有玩过北方的打雪仗吗?”


“哦,他是哨兵,如果没有向导帮忙精神疏导的话,可能会被冷死。”


“嗯,齐思钧那个时候和周峻纬勾搭在一起,玩嗨了自然而然一门心思就扑在周峻纬身上了,蒲熠星不得不窜回到温暖的宿舍里。惨,太惨了,我没有想笑的意思,我受过专业的训练,一般是不会笑的,除非我忍不住。”


“hhhhhhhhhhhhhhhasdgghjaj←刚刚被蒲熠星打扰留下的证据,这不能删。”


“……”


“前段时间蒲熠星买了一只新的小猫咪,是只拿破仑矮脚猫,它在住在店里面,等满月了我们就要接它回来了。白白净净的,眼睛又大,毛茸茸的,嘿嘿,我好喜欢。”


“但是蒲熠星给它取名瓜裟就离谱,这么仙女模样的小猫咪为什么要被蒲熠星这个瓜皮取听起来就是刮痧的名字呢?!哦,儿子啊,那挺合理的。”


“我先预约着嘎蛋的事情,哪只小猫咪都不能让我闺女受委屈!”


“包括蒲熠星!”


“……”


“说回正事。我最近发现,风龙组织有段时间没有行动了,上次活动是两个月前。他们的活动频率越来越低,时间间隔也越来越长。我们‘塔’安排的潜入人员至今无法深入他们内部,最近甚至每天只能收到‘无事发生’的消息。”


“风龙组织太敏锐了,他们只要听到任何风吹草动就会展开行动,躲避,撤退,逃离。何老师他们对此事一定很头疼,院长也好久没有请我们吃饭了,听予彤说哦,年后他们已经开了不少的线上会议。”


“其实,我觉得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的会议,都存在一定的风险性。我们也无法保证在‘塔’内,有没有来自风龙组织的卧底。”


“线下的会议,不能确定人皮下的人性;线上的会议,我们不能确保网络没有被监听。予彤和一些前辈一直会为线上网络做好掩护。”


“等等,一些前辈?”


“这是值得考虑的地方,我应该弄到这些前辈的名单,人心隔肚皮,谁也不能确保完全的安全性。”


“两个月前,在购物中心负三楼的秘密武器库,风龙组织为什么知道这件我们平常几乎都不会提甚至快忘记的事情,为什么会采用那样不要命的方式要侵入,他们到底是为了爆炸混乱还是为了带走?”


“前者,我们大概的已经分析过;但后者,他们如何带走?”


“在我们已知的消息中,拥有空间/领域能力的人,至今只有我一个。如果答案是带走,这就说明风龙组织中也拥有了这样的能力,要么是科技,要么是一个人。”


“而我们检查过现场,并没有其他空间系列的痕迹。希望我没有想多,他们的原因还是前者。”


“一提到风龙组织,我总是会想起很多事情,身心俱疲啊。”


“……”


“哦,小齐喊我们去听他为明天准备的发言稿了,我不想听,让小何恩齐去听,还有九州石凯。”


“拉蒲熠星玩雪去了,这个日记,有缘再写吧。”







  

(嘿嘿

评论(22)
热度(39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酉昔 | Powered by LOFTER